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院部党总支、处室党支部: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续纠治“四风”成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守重要节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制“四风”、正风肃纪。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要求,杜绝违反规定发放补贴、奖金和实物等问题,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受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强化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防控疫情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五一”期间值班制度,严格履行外出报备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学院和公共场所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加强监督,确保监督执纪实效

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做好“五一”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出现疫情和“四风”问题反弹。学院纪委将强化监督检查,始终保持对违规违纪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挺纪在前。

举报邮箱:xyzyjw@126.com

举报电话:029-33137080

                                                                     中共咸阳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