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倡议书

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院党委《家风建设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省妇联《陕西省“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倡议》,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发出“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倡议:

做“家风”的引领者。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廉治家的理念,对照党纪国法,订立或修改完善家规、家训,让家庭成员言有规矩、行有法度,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主动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争做新时代好家规好家训代言人。

做“家风”的行者。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积极参加“清风传家”、“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等主题实践活动。

做“家风”的宣传者。勤写勤记优秀家规家训和红色家风故事,围绕家风主题,讲优良家风故事,践清风传家活动,积极参加好家风好家训书写、评议、诵读、弘扬活动,在写、评、读、扬中汲取精神养分、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清廉品质。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防腐拒贪的“防火墙”,更是文明和谐的“营养剂”。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同行,牢固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塑文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大力倡导:

廉洁持家,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清洁阵地!

文明立家,让家庭成为知礼重德的健康场所!

和谐兴家,让家庭成为平安和睦的温馨港湾!

                                                                             咸阳职院工会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