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调研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党总支、处室党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根据市纪委《2021年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咸纪办〔2021〕24号)文件要求,按照学院党委书记张迪同志批示,学院纪委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坚持“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基层党组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督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调研时间

2021年9月2日-9月10日

三、调研内容

1.加强作风建设基本情况

2.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基本情况

3.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基本情况

4.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

四、调研形式

座谈交流、查看资料、走访调研

五、调研安排

1.填写调研表:2021年9月2日-10日

2.现场调研安排:2021年9月2日-6日

日 期

时 间

部 门

9月2日上午

8:20-9:20

教务处

9:30-10:30

组织人事处

10:40-11:40

招生处

9月2日下午

14:30-15:30

学生处

16:00-17:00

后勤处

9月3日上午

8:30-9:30

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10:00-11:00

医学院

9月6日上午

8::30-9:30

师范学院

10:00-11:00

电子信息学院

9月6日下午

14:30-15:30

医药化工学院

16:00-17:00

仪祉农林学院

六、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专项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维护群众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安排部署的实际行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力做好本部门调研工作。

2.精心安排。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全方面开展调研工作,细化专项调研工作措施清单,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3.扎实推进。本次调研由学院纪委牵头组织,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对学院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招生就业等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进行调研,重点是各部门存在的各类作风问题和师生反映的强烈突出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推动专项调研工作深入开展。

4.及时上报。各部门要在调研基础上,填写《咸阳职院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表》(附件1)和《咸阳职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35454016@qq.com,纸质版报送学院纪委监督检查室(院务楼528室),报送日期截止到2021年9月10日。

中共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