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的通知

各院部党总支、处室党支部:

为切实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纪委现就组织观看专题片《零容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看内容及时间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将于2022年1月15日-19日晚8点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播出。

专题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专题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选取16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40多人,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二、观看范围

全体党员、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

三、组织方式

各基层党组织负责通知本部门全体党员居家或在校线上自行观看。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观看专题片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通知到本部门每一名党员和领导干部。

2.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党员要将观看专题片活动与即将开展的2021年度民主(组织)生活会及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相结合,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遵纪守法、履职尽责的表率。

3.重视学习交流。专题片观看结束后,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将观看情况资料电子版于2022年1月21日15时前发送至邮箱:278682868@qq.com

纪委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