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家风建设读书交流会

6月3日,纪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家风建设读书交流会,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两本书的感悟,交流了学习心得。

全体党员依次发言,结合党史学习和自身家风建设谈心得,说感悟,道做法。

王晓辉同志结合学习感悟以《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做到“四真”》为题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史的感悟。他强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是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真学是前提,真懂是基础,真信是关键,真用是目的。在交流家风建设中,他谈到,在家风建设上要懂规矩,要知道立德、善良、勤俭、学习、奉献的家风内涵,同时还要处理好与父母的关系、与配偶的关系、与子女的关系、与兄弟姐妹的关系、与其他成员的关系这5种关系。

余江涛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个人成长史、家庭发展史,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王景同志表示党史连着家风,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并从学习、守纪、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将学习感悟践行于实际生活、工作、学习当中。

田晴同志从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矢志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四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并表示注重家风就是传承好家风,不断的释放正能量。

孙文敏同志结合诸葛亮写给儿子和外甥的《诫子书》《诫外甥书》两封书信,讲解了家教的重要性。

通过读书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家风建设,不仅收获了不同的学习方法,更是懂得了家风建设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