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党支部开展“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

6月10日,纪委党支部开展了“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学习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中篇《严防“灯下黑”》和学习视频资料《郭兴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两部分进行。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电视专题片。中篇《严防“灯下黑”》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铁面无私清理门户,严肃查处害群之马。同时认真汲取案件中的深刻教训,找准监督执纪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点,强化监督制约,体现“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回应党和人民群众期盼。

《郭兴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中,郭兴全从“三不腐”机制的提出和演变、“三不腐”机制的主要内容、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的重大现实意义、坚持用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四个方面对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揭示了反腐败斗争的基本规律。

通过学习,纪委干部表示要全面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切实做到严守党纪党规,筑牢拒腐防变的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严防“灯下黑”,坚守初心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