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纪委走进“八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8日,咸阳职院纪委党员同志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办事处是“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的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的重要基地。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一号院旧址”“三号院统战科旧址”“四号院采办委员会暨经理科旧址”“七号院联合招生委员会旧址”“《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展”“永远的丰碑——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伟大的女性——海伦•福斯特•斯诺在中国”等实展……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了党员们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党员们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亲身体会到了八路军精神,加深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认识,加深了对于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深化了对为人民服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坚持不懈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作者: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