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咸阳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1月24日,中共咸阳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线上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院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出席,学院纪委委员,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纪委副书记王晓辉主持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学院纪委委员、纪委全体人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融会贯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做到全员覆盖,用好基层党组织学习、纪检委员培训等载体,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学院每一名纪检干部。

二要深学细悟。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将理论武装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自我革命的思路、方法、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三要抓好落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结合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进一步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切实把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谋划好、部署好,确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四要营造氛围。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各纪检小组成员、纪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多种途径,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作者: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