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4月22日,咸阳职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张迪、杨卫军、席尚君、张建刚、芮红亚、第五剑盈、王辉、杨新宇、吴旭锦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迪主持。

会议分析研判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学院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10E49

学院党委书记张迪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谋发展。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上来;统一到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统一到“双高”建设上来;统一到“十四五”目标上来。全院干部职工要聚焦“五个统一”转思想、改作风、抓落实,要锤炼大格局、涵养大胸怀、畅通大渠道,把全部心思精力统一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来。

二是珍惜成果,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创未来。今年是学院建校85周年、建院18周年。18年来,咸阳职院人靠坚定的意志,实干的担当,过硬的作风,图强的精神,使学院从“一穷二白”到成功跻身国家队,一跃成为全省地市职院的领跑者。全院教职员工要防范风险、守好底线,要总结经验、传承精神,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干实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刀刃向内抓整治。学院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抓整治、夯实责任抓整治、立足长效抓整治。要站在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将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的整治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一抓到底强作风。今年是学院“作风建设提升”年,党委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教风学风、领导作风、师德师风、廉洁作风“六项提升行动”,问题大查摆、思想大讨论、头脑大风暴、工作大调研、开门大谈心、出门大走访、能力大培训、党性大锤炼、制度大规范、事业大攻坚“十大活动”,全院要压实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检查督导,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将全院上下思想统一起来、作风转变过来、动力激发出来,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