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夏晓中出席并讲话

市委书记夏晓中出席并讲话。

4月12日,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夏晓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文展,市长冷劲松,市政协主席李晓静,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姜维龙,市委副书记郭柱国,市委常委张海山、罗军、王宏兵、曹汉平、王永锋、韩宏琪、杨武民、谢军、王春霄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夏晓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六个必须”的成功实践和“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夏晓中强调,我市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马栏基因,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把汲取党史智慧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贯通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时事事处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标对表,以政治监督推动“六个大提升”和“八个聚力”加快实现,引导全市各级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夏晓中强调,要以永无止境的定力和决心惩贪治腐,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最大限度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和警示作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育廉宣传,督促“关键少数”强化自我约束,确保全市上下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切入点,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执纪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为牵引,引导党员干部“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干事创业。

夏晓中要求,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督促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生活圈和社交圈,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他们牢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着力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党内监督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深化拓展同级监督有益探索。市纪委监委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统筹衔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更好地在治理中发挥监督作用、在监督中提升治理效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中院、市检察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咸阳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