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纪委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为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5月28日,咸阳职院纪委举办了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全院各基层党组织33名党员参加了考试。

本次知识竞赛是学院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对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的理念,营造学党规、尚廉洁的校园新风尚,充分发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用。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竞赛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

考试结束后,参赛党员纷纷表示:“这种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知识竞赛创新了党员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提高了大家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大家学习党规党纪的热情,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纪律规矩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