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纪委举办2022年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

4月25日,咸阳职院2022年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学院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含下设党支部)、处室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班。纪委委员会主持。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培训班以集体培训、专题研讨、履职能力测试、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纪法规,扎实学习了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的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相关文件,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

7436D

4天的培训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处室党支部纪检委员共8人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95312

第五剑盈在培训班总结时就如何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做好学院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三大主业,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这个主责,紧紧围绕“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这三大任务来开展工作。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要扛牢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加强历练,提高本领,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三要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全体纪检干部要以今年学院“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锻炼洞察事物的火眼金睛,善于总结思考、凝练提升,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

培训班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埋头苦干,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持续优化净化学院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