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会

5月26日,咸阳职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会。学院特邀咸阳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魏宏文同志作题为“激浊扬清,大道之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形势和路径”的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张迪、杨卫军、张建刚、芮红亚、第五剑盈、王辉、吴旭锦出席,各二级学院、处、室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纪委书记第五剑盈主持会议。

魏宏文从我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形势、路径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各领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挺纪在前,坚守底线,各级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如何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更好开展监督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报告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直观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警示教育意义,对于党员干部更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利之祸》。

第五剑盈在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表率,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好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公正办事、正派做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二是要强约束,培养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好操守。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严谨的生活态度和思想作风,自觉做到“五慎”,即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三是要严要求,建立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好机制。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等三项工作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学院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月活动的良好机遇,采取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交流会、专题党课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认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构建好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去,贯彻到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中去;真正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毛细血管”,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意识,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