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纪委党支部与永寿县小石村党支部开展城乡支部结对共建帮扶活动

5月27日,咸阳职院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永寿县小石村,与小石村党支部开展城乡支部结对共建帮扶活动。

在小石村村委会,咸阳职院纪委党支部与永寿县小石村党支部召开了理论联学会。咸阳职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党支部书记王晓辉,仪井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小强,小石村党支部书记吴晓峰出席,两个党支部党员、小石村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20余人参加,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张战柱主持联学会。

联学会上张战柱介绍了支部共建的背景和实施时间节点;小石村监委会主任侯朝霞宣读了《城乡支部共建计划》;村委会副主任吴金龙宣读了《结对帮扶台账》。

小石村党支部书记吴晓峰在讲话中对咸阳职院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两个支部结对共建一定可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共享党员活动阵地,共享党员教育资源,互学党员教育管理经验,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他还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部分内容。

咸阳职院纪委党支部书记王晓辉在讲话中,对小石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为本次结对共建前期准备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纪委党支部严格按照永寿县委组织部要求,将开展“城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还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仪井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小强讲话中表示,咸阳职院纪委党支部与小石村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两个党支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是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巩固深化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建,协力共赢的有力措施,希望在双方共同推进党建工作的同时,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八个一”共建任务。

联学会上咸阳职院纪委党支部还为小石村党支部赠送了党建书籍。

联学会议结束后,王晓辉带领纪委全体党员来到小石村14户相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慰问,为这些困难群众、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送去油和米等生活物资,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家庭现状,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生活的信心,早日过上富裕的日子。